close

今天下午與同事相約去走銀河洞。

銀河洞有兩個登山口,一個是從北宜方向,在要到青立方餐廳的半路上,有個土地公廟旁。

另一個是在貓空纜車附近,有幾個小路可以上去。網路上有人說在指南路三段38巷附近,坦白說還是不好找。

真正明確的地方是樟湖步道上的晨曦茶坊往上走。走一小段就會看到這路口。

接著就會看到一個陡上的階梯,但真的不要怕,因為只有一小段罷了。

階梯走完,就會看到指示標誌。右邊是到優人神鼓,左邊是貓空纜車站。往前就是今天的目的地,銀河洞越嶺步道。

這時候才是要真正進入銀河道的登山步道。

走一下下,會到一戶人家。我覺得住這裡的人真的很厲害,離外面有段距離,生活不會不方便嗎?這樣是清淨?還是孤單?

我個人覺得整個越嶺步道,算是好走的,而且一路都有樹蔭,非常的涼爽。

而這條步道應該是待老坑山步道。

如果要說難走的話,就是這段陡上的階梯。

但是因為接近瀑布,很涼爽。我就不覺得累了。而且瑞美姐是無法走的人,也都可以完成呢!

走完這段,就到達目的地~~銀河洞。

 

這裡真的是仙氣十足。心中不由升起[只在此山中,雲深不知處]。

 

銀河洞中有一個小廟宇,主要是祀奉呂洞賓。

記得以前有人說情侶不可以到呂洞賓的廟,但現在應該沒有這個禁忌了吧!因為來的很多都是情侶哦!

廟是建築在山壁上,而瀑布就從上面奔洩而下。細細的水順勢而下,整個空氣中瀰漫著水氣,真的很涼爽。

我喜歡從這裡遠眺對面的山頭,很美、很美。今天因為下雨,天色很暗,但也別有一番滋味

回程下起了傾盆大雨,全身都濕透了。但是我竟然喜歡這種感覺,超舒服。哈哈哈!

回到晨曦茶坊,我們喝了熱茶,換上乾淨的衣服。真是愉快的一天。

交通資訊:

1、從貓空(指南路)

      一、可搭捷運到動物園站搭乘纜車,到貓空站下車,然後往右邊走,到達晨曦茶坊就可。

      二、在捷運動物園站搭乘公車棕15,到樟湖步道站下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